游客 您好!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长沙旅游景点

长沙旅游城市

推荐:张家界旅游 关注:193次

长沙旅游城市

 长沙.jpg

  长沙,又称“星城”。中国湖南省的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科技、金融、信息中心,是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一座以机械、纺织、商贸和食品加工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商业城市,亦是中西部地区主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

 

changsha.jpg

长沙

  位于湖南省东部,湘江下游长浏盆地西缘。辖长沙、望城、浏阳、宁乡4县和东、南、西、北、郊5个区,境内的主要河流有湘江与浏阳河。总面积12500平方公里,总人口550万,其中城区面积352平方公里,人口110万。年平均气温为17摄氏度上下。

 

星沙.jpg

长沙

  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 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长沙因为据有险峻的地理环境,所辖地区又尽为富庶之地,经济与交通均较为发达,故历代以来,都是名人、文士辈出的地方,其文化艺术极为繁盛,在中国的文学史上占有极高的地位。 

 

长沙夜景.jpg 

长沙夜景

  长沙风光秀美,山河壮丽。城区有可供参观游览的景观景点50多处,辖区县(市)也有众多历史遗迹和旅游景点。相邻地区主要旅游景点如韶山毛泽东故居和南岳衡山、岳阳楼、桃花源等都是到长沙后可以及时旅游的地方。

 

  长沙最重要的景点是:岳麓山及其附属景点岳麓书院天心阁橘子洲公园湖南省博物馆(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等)湖南第一师范刘少奇故居等。

岳麓山爱晚亭.jpg

爱晚亭

 

  岳麓山,屹立于湘江西岸,山上,古木参天,浓荫萜地,层峦叠翠,秀如琢玉,山漳泉流终年不涸,兰芷芳馨,随风指面。特别是深秋时节,枫叶经霜,漫山红遍,与天上白云蓝天,山下清江绿水交相辉映,景色端丽而又凝重,登上山颠云麓峰的望湘亭,俯瞰长沙,万千景象,尽收眼底。湘江河中桔子洲,南北长5公里,东西宽100来米,四面环水,宛如一巨型游轮,泊定江心。这里,春季嫩柳低垂,随风飘拂,夏季百花争艳,芳香四溢,秋季桔红果熟,丹桂飘香,冬季雪压青松翠竹,银雕玉琢。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引人入胜。

 

天心阁全景.jpg

天心阁全景

 

  天心阁,始建于明代,清乾隆时期重修过,1938年毁于“文夕大火”,1983年重建。现在的天心阁共有三层,总高17.5米,碧瓦飞檐,朱梁画栋,由60根木柱支撑,古色古香,造型别致。雄踞古城最高处,楼阁高耸,树绿成荫,登阁远眺,“四面云山皆到眼,万家灯火最关心”。

 

烈士公园--长沙.jpg

烈士公园--长沙

 

  烈士公园,湖南烈士公园位于市区东北部的浏阳河畔,总面积153.3公顷,其中水域67.6公顷,现为全省最大的纪念性与游览性相结合的综合性公园。公园由纪念区、游览区两部分组成。纪念区的苍松翠柏之中耸立着58.7米高的烈士纪念塔,塔身镌刻"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题词,为毛泽东主席手书。纪念堂内陈列着全省10多万先烈名录和90多位烈士遗像。塔东侧山丘上有仿宋长廊纪念亭与之呼应,庄严雄伟,瑰丽壮观。

  游览区丛林吐翠,曲径通幽,年嘉湖更为游人所流连。或漫步于湖南的廊桥,或泛舟于湖心岛四周,览湖光山色之旖旎,尽情归自然之雅兴。

 

刘少奇故居.jpg

刘少奇故居

 

  刘少奇故居,距长沙50余公里。故居是一栋土木结构的农舍,前面是一池溏,后面是连绵的山峦,共有房屋20余间。刘少奇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18岁时离家求学和开始从事革命活动,故居附近新建的陈列馆内,陈列了他一生革命的数百件珍贵实物和照片,展示了这位共和国创始人的昭昭业绩。

【本文地址:

长沙旅游城市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编辑】 < 最后更新时间:2011-02-14 17:02:06 >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长沙动物园

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