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您好!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张家界凤凰旅游攻略

到张家界自助游必备的5大旅游常识

推荐:张家界门票 关注:261次

一、游玩张家界必备知识  

中国张家界.jpg

第一,选择适当的时间。  

      张家界森林公园是以自然景观为主的风景区,所以,季节和天气因素很重要。出行之前,要充分考虑自己出行的主题和目的。踏春,自然是在春天。景区的春天来得迟,一般要在4月中旬份才开始,5.6月份张家界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蓝天碧日,气候宜人,白天温度在30度左右,夜间温度在10度左右,非常适合来旅游,那时张家界的景色是最具有活力的,是张家界的经典季节。夏天,自然是避暑休闲的 好季节,可以漂流,度假。但,7、8月份就要稍逊5、6月份,因为7月开始雨季就要来临,山上的能见度稍差。金秋当然要过十月,十月后的天气晴朗,山上的树木颜色反差渐为强烈,风景区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物产丰富、吃住接待条件相对较好。喜欢雪景的朋友,自然不可错过每年的12月和1、2月份,难得的高山雪景一年也就那么几次,而且来的快化得也快。  

第二、错开人流高峰。  

      张家界每年要接待各地游客近千万,几大节假日高峰期是问题较多的日子,排队进景点的情况很普遍,行程紧张和气氛不对是主要问题。所以要尽量避开游客高峰期,这样行程要轻松、流畅很多。  

第三、在张家界选择旅行社要注意入团协议内容和条款。  

      张家界风景区覆盖面积很大,而且著名景点很多,但经典线路一般就几条,其中就包括了大部分相关的景点。一般作弊的旅行社是将同一线路的景点作重复进行行程安排,看上去是同样天数的行程,但要便宜很多团费。因为有些景点和行程是要另收门票的,作弊的旅行社就是将这些收费的核心景点隐瞒掉,以增强对游客的价格吸引力。所以各旅行社的报价差异就在这些收费景点和索道费用上。如果不小心签 了缩水合约最后是要加价加行程的,那样就要比正常接待资费要高出许多,而且权益得不到保障。为免出错,一般是在出行前,要通过网络和其他手段对行程进行调查和对比,并及时预定,到后再另行签订合约。这样,有了先期的调查和实地的考察就可以作出相对合理的参团费用标准。只要你签订的合约没有问题,你的权益就能得到充分保障。因为张家界旅游从业管理和游客权益保障措施可以说是全国一流 的,一旦,发生纠纷就可以申请政府先行理赔,剩下的事情由当地旅游管理部门与旅行社解决。如果,确有必要你还可以在当地委托专业律师异地为你主张合法权益。总之,在没有把握之前,最好不要盲目参团。  

第四、选择好的旅行方式和导游。  

      张家界地处湘西北部,周边有很多很优美的毗邻风景区,地域跨度很大、人文资源也很丰富,而且各地的风土人情和语言风俗差异较大。所以,不单单是一地或者几天就可以饱览所有美景名胜的。于是,游客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经济条件来决定出游方式。临近省市的游客可以选择自驾游,有时间的学生和有课题的学者可以选择自助游。年龄稍大、人数较多、时间较紧的可以参团旅游。无论怎样的旅行方式在  

     张家界来说,好的导游是关键。地域大、语言复杂是离不开导游的关键原因。而张家界旅游服务行业的欠规范是离不开导游随时服务的原因背后的原因。所以找一个具有良好从业素质的导游是你拥有一个顺利、舒心旅途的最后保障。  

第五、良好的物质准备。  

       这当然是指舒适得当的“行头”。首先,你得拥有一双舒适漂亮的软底鞋,这样在登山、行进过程中脚才不会遭罪。再就是一两套平时最喜欢的内衣和外套,张家界的地形特殊、运动量较大,而且景区气候潮湿,所以及时更换内衣。而且是穿顺了的内衣,这样就可以保持身心的健康愉快。第二天才有更好的兴致和体力继续旅程。有很多朋友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就使自己的行程受到了干扰。曾经就看到有人西装革履爬黄狮寨。那种穿着不仅很伤大雅,而且一瘸一拐很难受。当然自备的常用药物必不可少,尤其本身就有各种疾病的旅客。如果在行囊里装上几种常用药。即使用不着,对心理保障也是有好处的。其他的除了钞票外,就看你自己的爱好和体力大小了。

       总之,出门在外轻松开朗是福、处处文明是福、安全快乐是福、睿智大度是福!!  

二、 张家界旅行前的准备  

zijiache2.gif

(一)、物质准备  

1、证件准备:出门旅行须带能证明自己真实身份的有效证件,如成人需带身份证(夫妻需带结婚证)小孩需带户口簿、军人需带军官证或士兵证等等。  

2、必备衣物:应根据季节和旅游经过地及目的地的气侯环境进行准备,衣服、裤子应宽松、柔软,以棉质的为佳,如旅游时间较长,则尽可能多带几套(以防天气不好,衣服洗后不干);鞋子以旅游鞋为宜,鞋底不能打滑。  

3、必备物品:晴雨伞、太阳帽、电筒、水壶、相机、等有关物品。  

4、药品准备:感冒药(速效感冒胶囊、感冒通等)、消炎药(穿心莲、复方阿斯匹林等)、跌打损伤药(创可贴、正骨水、红花油等)、清热降火药(人丹、清凉片、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其它(晕车药、清凉油、风油精等),这些药品出发前不妨带些,以备不时之需(其它药品则根据自身情况另备)。  

5、费用准备:不管是参团旅游,还是自助旅游,都应带足旅游费用。在山区或偏远地区旅游时,应提前 准备好现金(旅游途中有些地方无银行)。  

(二)、心理准备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整个旅游期间不可能任何事情都如人意,对于这些应早有心理准备,千万不能对任何事都斤斤计较,所谓“腹中天地阔,常有渡人船“,与同伴及接待人员的相处都应多些宽容与谅解,少些抱怨与争斗。其次,应有安全意识,现金及行李是整个旅游活动中的物质保障,在旅途中或旅游过程中随时都应多一个心眼,尤其是在人多及环境复杂的地方更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也 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确保自身的人身安全,切忌逞一时之勇而忽视了潜在的危险。在游人拥挤的地方及其它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须坚持“安全第一,旅游第二”的旅游原则。  

三、 张家界旅游购物  

张家界购物

购物在旅游活动中是一项重要内容,但如果不得要领的话,就会花钱冤枉,甚至受气、受累。  

旅游购物应掌握的原则是:  

1、购物应购当地特产或特色纪念品。  

2、购物应货比三家,并须仔细鉴别真假。  

3、应购体积较小、重量较轻之物品,以便携带。如需托运,须了解所购物品是否允许托运。  

4、购物应忌冲动。买的东西不管是自用、收藏抑或是馈赠亲友, 需看它是否有实在的价值。否则,冲动购物只会让自己损财、受累。  

四、 张家界的常规精华景区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jpg

       张家界的常规精华景区有五条: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精品游览线、黄石寨精品游览线、金鞭溪精品游览线、天子山精品游览线、黄龙洞景区。  

      做为散客来说,一般来游张家界常规游览为以上五条游览线。游览过程中有个最简单的识别景区景点是否为当地最常规景点的方法,那就是看你所游览的景区中,你身旁那些旅行社安排的旅游团队多不多,基本上游人多的地方应当是当地精华景区所在!另外在张家界除了以上这五条景品游览线外,还有一些正在开发或尚未开发的景区,如杨家界景区、袁家界景区等,此些景区游览设施及道路方面目前不是特 别完善,散客来张家界旅游建议不要冒然独立前往。

    张家界的周边有哪些值得一游的景点呢,其实,在张家界市周边有许多值得一游的景点,如与张家界市 相临的湘西自治州的凤凰古城、芙蓉镇猛洞河。如今由张家界市去凤凰古城有火车及高标准公路相连,交通颇为方便。另张家界也与常德桃花源、韶山、长沙、宜昌大小三峡景区相连。张家界驴友俱乐部提供张家界及凤凰古城散客拼团服务,无论您是游览张家界或是凤凰古城,即使只有一位客人,无论哪天来,都可以安排。 

五、张家界的特产  

张家界特产

张家界的特产主要是三宝一绝,大多数特产北方人都吃不惯,只是一份心意罢了!其他的特产如下,可以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  

·土家绣花织锦小手提袋 ·竹筒酒 ·织锦工艺品  

·手工蜡染画 ·艺术盆景 ·柴葛王  

·手工鞋垫 ·芙蓉湘绣狮王 ·芙蓉湘绣新娘  

·血豆腐 ·社饭 ·香菇  

·菌油 ·岩耳 ·大松菌  

·土家腊肉 ·杜仲 ·蕨根粉  

·葛根粉 ·苗族花带 ·苗岭竹器  

·龟纹石雕 ·盆景根雕 ·土家织锦  

·土家粘贴画 ·青岩茗翠 ·天崇毛尖  

·甑山毛尖 ·茅岩莓茶 ·龙虾花茶

【本文地址:

到张家界自助游必备的5大旅游常识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编辑】 < 最后更新时间:2014-06-10 12:12:30 >

上一篇:黄金周期间(五一、十一)到张家界旅游攻略

下一篇:2012春节踏青,到张家界旅游需要准备什么?

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