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您好!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张家界旅游指南

长沙5大精华旅游景点推荐

推荐:张家界旅游要多少钱 关注:213次

长沙精华旅游景点推荐:

1.长沙岳麓书院 

长沙岳麓书院.jpg

     北宋四大书院之一,也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代书院。北宋开宝九年(976)潭州太守朱洞创建。初设讲堂5间,斋室52间。咸平二年(999),州守李允则扩建,奠定了书院的基本格局。宋真宗时期,山长周式以品学称著,祥符八年(1015),宋真宗召见周式,赐“岳麓书院”题额,于是“书院称闻天下,鼓简登堂者不绝”,学生增至数百人。岳麓书院自始建到清光绪二十几年(公元1903年)改为高等学堂,绵延927年,历宋、元、明、清四朝,原名不变,至今已越千载,真不愧为“千年学府”。培育了大批楚才。南宋时,著名理学大师张拭主持书院时,朱熹曾两次来此讲学,当时学生达千人,从而使岳麓书院有“潇湘洙泗”之誉,几与孔子在家乡讲学的地方并称。1916年暑假期间,毛泽东曾寄居于此,以后又数次寓居,主编《湘江评论》、《新湖南》进行革命宣传。

2.长沙世界之窗

长沙世界之窗.jpg

      景区依山傍水,满目青葱,欧洲、东方、西亚园艺风格的主题园林更添了公园的靓丽和妩媚;100多个世界名胜古迹各占地势,构筑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彰显了浓郁的异国情调,德国新天鹅城堡、埃及亚历山大灯塔等大比例异国建筑气势恢宏,再现了古代人类的惊人创举;文明山、文明湖、国际商业街、欧洲风情街、牛仔街、日本园、东南亚水乡等一道道风姿各异、绚丽多彩的人文景观,新开人间奇境,再创人类梦想。 
 
3.长沙刘少奇故里

刘少奇故里1.jpg

      刘少奇故里位于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东距省会长沙45公里,南至韶山毛泽东同志故里28公里。景区占地面积近1000亩,主要包括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铜像广场、文物馆及花明楼、刘少奇坐过的飞机、修养亭、万德鼎、文化广场、一叶湖、刘家祖坟等景点,是全国著名的革命纪念地和旅游观光区之一。
详细地址:宁乡县花明楼镇  

4.长沙天心阁 

长沙天心阁.jpg

      潇湘古阁,秦汉名城,翘首高踞于古城墙垣之上的天心阁,历经修茸,成为古城长沙的象征,明未俞仪有《天心阁眺望》一诗,可知天心阁早在明朝时就高矗于长沙城头,清乾隆年间重修天心阁。“极城南之胜概萃于斯阁”盛极一时,1852年,太平军攻打长沙,不克而去,战后复修城垣,将天心阁两层改为三层,并在阁之行留有“阁忆天心胜,亭留爱晚名“的名句,1984年,长沙市重修天心阁,建筑面积864平方米,其主阁仍依旧制,左右增建游廊连接两副阁,作山峦之状,势度恢宏,千年古阁,再焕新姿。 

5.  长沙西湖楼 

长沙西湖楼.jpg

       西湖楼,创始于古城浏阳西湖山脚下,并由此得名。2003年初,西湖楼的创始人秦灵芝女士,携手她的创业伙伴,于星城长沙市择址开福区马栏山,开始建造规模空前的西湖楼,历时一年多的建设,于2004年10月正式营业。新建成的西湖楼占地面积88亩,可同时容纳4000人就餐,交通便利,位于正在开发的新世纪片区的金马美食城内,距黄花机场仅20分钟车距,对面即将建成长沙市最大的公园——月湖公园,和将定位为长沙市文化中心的金鹰文化广场。西湖楼内环境优美,建筑全部采用仿古格调,兼有明清宫廷建筑的气势磅礴和江南园林建筑的秀美。   

    西湖楼获得的荣誉:2004年10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酒楼”,2004年10月被湖南省旅游局评为湖南省首个“旅游餐饮示范点”,2004、2005年度均被评为长沙市“餐饮纳税十强企业”,2006年5月,被长沙市旅游局评为首个“旅游五星级酒楼”。   

   根据装饰风格分为4个大区:   

    A区——演艺厅、婚宴厅、寿宴厅、休闲厅,大小包厢70间,演艺大厅内每日用餐时间均有节目演出,向宾客展现湖湘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  
   豪华包厢B区,因主理宫廷菜又名御膳房,10间包厢,皇家气派的装潢和宫廷式的服务是这个区的特色。  
   豪华包厢C区,因主理粤菜也称粤菜区,共有9个包厢,装潢风格相对而言更具现代气息。  
   小食街D区,餐饮大排挡,主理家常口味菜,物美价廉。   

   西湖楼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美食之城,菜系丰富,在各个区域都可以根据顾客的口味挑选喜爱的菜式,任意搭配。   

    菜系介绍:   

     湘菜(拥有众多浏阳地方菜是本店特色)、粤菜、满汉全席(预定),另有专门针对外地游客推出的风味餐:汇集湖南各地特色菜及风味小吃,品种繁多,都以精致小碟装盘以供品尝。    
  

【本文地址:

长沙5大精华旅游景点推荐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编辑】 < 最后更新时间:2014-06-10 12:01:34 >

上一篇:到韶山旅游指南

下一篇:旅游登山鞋选购攻略和方法技巧

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