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您好!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张家界旅游指南

张家界旅游投诉者应注意旅游投诉时效,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推荐:张家界自助游 关注:242次

       现在正值旅游高峰,跟团旅游难免发生纠纷,了解有关旅游投诉时效的规定,有助于投诉者及时提起投诉,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根据《旅游投诉暂行规定》,主要有以下几种时效:

  一、投诉时效:向旅游投诉机关请求合法权益的投诉时效期间为60天,投诉时效从投诉者知道或应知道权利被侵害时算,有特殊情况的,旅游投诉管理机关可以延长投诉时效期间。

  二、受理时效:投诉管理机关接到投诉状或口头投诉,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及时调查处理;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在7日内通知投诉者不予受理,并说明理由。

  三、应诉答复时效:投诉管理机关作出受理决定后,应当及时通知被投诉者。被投诉者应当在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作出书面答复。

  四、送达时效:旅游投诉管理机关作出的处理决定应当用旅游投诉处理决定书的形式在15日内通知投诉者和被投诉者。

  五、申请复议时效:投诉者或被投诉者对旅游投诉管理机关作出的处理决定或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在60日内向处理机关的上一级旅游投诉管理机关申请复议。

      悠游张家界自助游旅游网提醒游客来张家界旅游遇到投诉问题时应注意旅游投诉时效,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文地址:

张家界旅游投诉者应注意旅游投诉时效,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编辑】 < 最后更新时间:2014-06-06 21:46:22 >

上一篇:最新张家界旅游攻略和张家界旅游介绍

下一篇:外出旅游前该整理好哪些行囊?

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