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您好!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张家界旅游指南

外出旅游如何选择合适的旅行社

推荐:张家界旅游 关注:420次

     目前,各地旅行社众多,旅游广告更是五花八门。怎样才能选择一个信得过的旅行社,避免受骗上当呢?

  首先,要了解有关旅游 行业的基本法规,具备关于旅行社方面的基本常识。目前,旅行社分为两类:国际旅行社和国内旅行社,前者可经营入境游、出境游、边境游、国内游、代办入、出境手续;而后者只能经营国内游及与国内旅游相关业务。所以外出旅游时,首先要弄清该旅行社的类别,而这一切均可向旅游质监部门咨询。

   其次,如在某张家界旅行社设的门点(即分销点)买票的话,要确认其是否挂靠在该旅行社,是否有一照两证,即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质量保证金缴纳证书(一般均为复印件)。质量保证金是表明该旅行社向旅游局交纳了一定的保证金。如果旅行者与其发生争执,而旅行社又不服处理,旅游局可从保证金中强行扣款赔给旅行者。此外,这些门点应贴有投诉电话和咨询电话提示,游客亦可通过电话确认。

  第三,凡正规旅行社均要与游客签订旅游服务合同,合同中涉及了旅行过程中的诸多细节,如日程、交通工具及标准、住宿、用餐等等。双方签字盖章生效后,游客可依此投诉。发给游人团队运行计划表、质量跟踪调查表,如无便表明该旅行社经营不规范,质量难以保证。

  第四,要跳出只求价格低,不顾服务质量低的怪圈。不能简单地以价格衡量一个旅行社的优劣。一些旅行社报价看似便宜,但低质低价,往往导致埋怨多、投诉多。如果考虑旅游出了问题要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游客便要于出游前在价格的选择上认真掂量,出游后质量与价格是否相符。

        在此,悠游张家界自助旅游网提醒您来张家界旅游一定要选一个正规的旅行社,并与签订旅游服务全同,让您在旅游中轻松自由,玩的开心!

【本文地址:

外出旅游如何选择合适的旅行社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编辑】 < 最后更新时间:2014-09-04 17:45:09 >

上一篇:张家界自助游、户外游如何防骗防宰

下一篇:旅游购物小店搜刮的必备基本要领

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